Anoxia

基本粒子组成的特殊物质
喜欢欣赏女娲炫技的の碳基生物
如果我的灵魂终将脱离我的身体
希望他的终点能够是一颗恒星
Democrazy=Daydreaming

卖油翁【笔记】

一、通假字

1.尔:同“耳”,“罢了”

2.杓:同“勺”,“勺子”


二、一词多义

1.之:

(1)代词,指陈尧咨射箭中八九“但微颔之”

(2)代词,射箭也是凭手熟的道理“以我酌油知之”

(3)代词,葫芦“以酌油沥之”

(4)代词,卖油翁“笑而遣之”

2.其

(1)代词,陈尧咨“见其发矢十中八九”

(2)代词,葫芦“以钱覆其口”

3.以

(1)介词,凭“以我酌油知之”

(2)介词,用“以钱覆其口”

4.因

(1)接着,“我亦无他”

(2)按照,“因循守旧”

5.射

(1)动词,射箭“尝射于家圃”

(2)名词,射术“尔安敢轻吾射”

6.而

(1)顺接“释担而立”

(2)转折“而钱不湿”

(3)修饰“笑而遣之”


三、古今异义

(1)但:古:只   今:转折连词

(2)安:古:疑问代词  今:安静;安全


四、词类活用

1.轻:形容词作动词“看轻”

2.遣:使动用法“使...走”

3.射:动词作名词“射术”

4.颔:名词作动词“点头”


五、人物形象

卖油翁:谦虚沉稳

陈尧咨:骄傲自满

起示:满招损,谦受益


昨天叫“叶落”的小可爱评论要的

期中考试大家都要好好的啊

That diamond like starry sky, will never be absent from your sky because of your ordinary.

那钻石般的星空啊,绝不会因你的平凡而缺席你的天空。


评论(2)
热度(3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noxia | Powered by LOFTER